close

電腦重灌+生活懶散
好久沒寫網誌了~~噗~€
我會努力補的~
自從因為Lucky事件~~
有好一陣子沒到三義了~~
想說來去綠葉方舟走走~~
但到達時時間已晚~~
只好擇日再去~~
只到木雕街和勝興車站走走囉~~

想去三義是因為出門時藍天白雲~~
天氣好的咧~~
看到這些雲  心情就粉好~~~

不一樣的雲朵 幻畫出不一樣的形狀  產生不一樣的聯想~~~
可是一路開~~
烏雲就開始湊熱鬧
雨滴一滴一滴的滴下來~~~

去木雕博物館不是為了去看木雕~~
是為了一杯咖啡(ROSE咖啡)
可可可..............是....
沒來~~

再轉往勝興車站~~~
在途中看到一個很有印象的"名字"---新月梧桐
不知這印象是因為網路上還是某間餐廳也有放他們的名片之類的
後來才想起它台中也有一間
這兒是它的三義分店ㄋ
而我早拿過它們的名片囉~~
三四點餐廳那沒啥人
感覺都是服務生
我們也沒打算進去用餐
在外頭拍拍景就走了~~
照片中有一張餐廳夜景
那是回家路過時
停在路旁拍的~~(餐廳外場還有投影布簾ㄋ  在撥放啥到不是看的很清楚)

到達了勝興車站
吸引我的目光的
不是站景 不是美食
而是一隻一隻可愛的黃金~~~~
據說是黃金狗聚啦
所以站前廣場至少有十隻以上的黃金~~呵呵  好可愛唷~~
還有一隻戴著MICKY耳朵的黃金
主人訓練的非常有活布景的架勢
只有兩個人把頭靠在一起
主人喊"照相"
他就會自動把頭放在兩個人的中間
是最受歡迎的一隻狗狗唷~~~~~

等狗狗打道回府
才想到我們的主角 勝興車站

勝興站最特殊的地方
一、台鐵最高點「海拔四0二、三二六公尺」
二、山線上下行列車會頻繁之處 
三、特殊站房造型,是台灣老式車站之典範,山線中最具歷史文化保存價值的車站。
不過火車在這已停駛了,所以還可以走進隧道探險
這是第一次走進這隧道內
因為已經是觀光隧道了,裡頭還點著燈,隧道旁還展著以前的老照片
但走到不及一半
就已經六點了~~
燈也就熄了~~
感覺洞口就在不遠處
拿著小手電筒
還有另一組人馬 拿著手機
在微弱的照明下
繼續向前~~
對我這個夜盲的人來說 真是件苦差事
而且走得極久的~~~
只有一個感覺  怎麼這麼遠呀~~~
回來一查  我們走的是第二隧道 全長七二六公尺
回頭我強烈拒絕再從原路回去~~
只好從旁邊小路
循著一般路面走回車站
這是繞遠路
多繞一個山頭
走得氣喘虛虛的~~~
走回車站
夕陽西下
又換上不一樣的面貌
還在站內發現數隻小貓咪(有人餵食的唷~)
其中一隻特別不怕人
還是我一臉和善樣
停在那讓我拍了好幾張
but其他隻跑的咧~~~

晚了~~
也累了~~
踏上歸途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畢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